臺灣 宇陸科技工程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對講機 電磁波幅射問題      分享在我的Facebook 分享在我的Plurk


對講機的設計,符合各國政府相關規定,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,且使用對講機時不是貼近人體通話,而是距離人體5到7cm通話。
影響
  1、系統參數:

  1)發射機輸出功率越強,發射信號的覆蓋\\\\\\\\\\\\\\\\\\範圍越大,通信距離也越遠。但發射功率也不能過大,發射功\\\\\\\\\\\\\\\\\\率過大,不僅耗電,影響功放元件壽命,而且幹擾性強,影響他人的通話效果,還會產生輻射汙染。各國的無線電管理機構對通信設備的發射功\\\\\\\\\\\\\\\\\\率都有明確規定。

  2)通信機的接收靈敏度越高,通信距離就越遠。

  3)天線的增益,在天線與機器匹配時,通常情況,天線高度增加,接收或發射能力增強。手持對講機所用天線一般為螺旋天線,其帶寬和增益比其他種類的天線要小,更容易受人體影響。

  2、環境因素:

  環境因素主要有路徑、樹木的密度、環境的電磁幹擾、建築物、天氣情況和地形差別等。這些因素和其他一些參數直接影響信號的場強和覆蓋範圍。

  3、其它影響因素:

  1)電池電量不足,當電池電量不足時,通話質量會變差。嚴重時,會有噪音出現,影響正常通話。

  2)天線匹配,天線的頻段和機器頻段不一致,天線阻抗不匹配,都會嚴重影響通話距離。對於使用者來說,在換用天線時要註意將天線旋緊,另外不能隨便使用非廠家提供的天線,也不能使用不符合機器頻點的天線。

  3)音質的好壞主要取決於預加重和去加重電路,目前還有較先進的語音處理電路"語音壓擴電路和低水平擴張電路的應用",這對於保真語音有很好的效果。

  4)影響對講機通話距離和效果的因素還與季節有關,夏季優於冬季。

洽詢電話:  TEL:886-3-5532618  E-mail: 5532618@gmail.com
LINE ID: radio168
技術FB:臺灣宇陸科技
倉庫FB: 168無線電

168無線電倉庫:臺灣省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358號 
【倉庫上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點~晚上7點 國定例假日公休】

原廠通過CE FC等 多項國際認證 本廠現場快速維修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管理者進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