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紙工廠、金紙批發香品批發、公司個人拜拜諮詢
無法播放 Flash

最新消息

端午節吃粽 低卡食材拒肥胖      

金紙批發、金紙工廠、金紙製造、香品批發、拜拜咨詢、紙最金迷是所有生意人的好幫手

端午節拜公媽(祖先)歡迎來電02-29335067訂購或網路選購

http://www.webdo.com.tw/bobemall/product.php?userid=bobemall&cnt_id=21089&folder_id=6419

端午節將至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周千欽表示,市面上肉粽大多熱量高,吃太多恐成身體負擔。她說,民眾可用其他低卡食材替代,降低熱量。

 

周千欽指出,粽子除糯米熱量高以外,內含的五花肉、鹹蛋黃和肉燥等,也都是油脂、鹽分、熱量很高的食材,對於正在減重或有高血糖、高血脂、高血壓的民眾,並不健康。

 

周千欽表示,糯米本身難消化,吃多易脹氣,因此一般人1天吃粽子應少於2顆;有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的病人,1天吃粽子少於1顆為佳。此外,民眾最好選擇中午吃粽子,才不會因難消化,影響夜晚的睡眠品質。

 

她建議,民眾可以選用脂肪含量較低的瘦肉、豆乾、香菇等取代五花肉、鹹蛋黃和肉燥,另以不沾醬方式減少鈉鹽攝取;食用鹼粽時,可適量使用「代糖」取代砂糖、果糖。

 

周千欽說,吃粽子時,民眾可再多準備1盤深綠色燙青菜,並配1碗蘿蔔湯或竹筍湯,增加纖維質,促進身體新陳代謝。飯後,也可再補充約1個拳頭大的水果,提供均衡營養素來源,達到營養均衡目標。

華視 更新日期:2011/05/23 22:26

端午節要到了衛生局對粽子展開稽查,卻發現高雄一家非常有名的郭家肉粽,被查出衛生環境不佳,衛生局當場開出了限期改善單,就怕端午節前被驗出不合格影響生意,業者承諾一定會馬上改進,華視新聞追蹤到店家,發現雖然被開單,民眾好像無所謂,還是大排長龍。

 

一大串熱騰騰的肉粽從鍋裡拿出來,老闆俐落的一甩手,一顆飽滿紮實的肉粽蹦出來,灑上褐色醬汁和大把花生粉提味,這讓人口水直流的肉粽上桌了,拿著小叉子,把肉粽撥開拌濃郁醬汁吃,這滋味可讓很多人甘願排隊,就是要天天來吃,老闆也很用心,肉粽都選用一年以上老米,煮起來比新米Q,煮上兩小時,滷的入味的豬肉塊,也放的又多又大方。

 

這有名的肉粽,店家在端午節前後,可以賣出高達七萬多顆的粽子,但就是有名,衛生局派人上門稽查,結果發現環境衛生似乎不合標,看看店家環境,煮好的肉粽就這樣擺著滴油放涼。

 

衛生局說,在室溫這樣放食物,容易孳生微生物,冰箱的溫度也不夠冰,地板也黏黏的很髒,當場開了一張限期改善單,不過華視新聞卻發現,儘管早上店家被開出環境不合格改善單,但到了下午,門口卻依然大排長龍,這位老兄肉粽還是一次買10顆,難道大家不怕吃出問題嗎?

 

端午節來了,就怕影響粽子買氣,老闆承諾立刻改,否則萬一真的因為不衛生,導致粽子生細菌,以他生意這麼熱賣的情況,後果真的難以想像。

消息來源:引用華視新聞




返回返回消息列表


本公司接受金紙大量訂做

商品內容修改與包套如對商品內容或訂購方式有任何疑問

歡迎來電:0983-500-004 洽詢

台北地區免運費

  ID:bobemall


Powered by 維度架站-創業,開店,快速架網系統  管理者進入
 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