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紙工廠、金紙批發香品批發、公司個人拜拜諮詢
無法播放 Flash

最新消息

三月肖媽祖      



 

三月瘋媽祖
媽祖
是以中國東南沿海為中心的海神信仰,又稱天妃、湄州娘媽、天后、天妃娘娘、天上聖母等。傳說媽祖俗名林默,出生於中國福建省莆田湄洲島。自北宋開始受人建廟膜拜,逐漸傳播到福建、浙江、廣東等沿海省分,並向海外的臺灣、琉球、日本、東南亞(如泰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)等地傳布。
 
信仰源起
作為中國東南沿海的重要海神信仰,民間流傳關於媽祖的生平事蹟多染上神話色彩,甚且各地傳說不同。即便如此,在多數的傳說中皆普遍敘述:媽祖姓林,生而彌月不聞哭聲,故名之曰默,又因為是女子,也稱林默娘。十六歲那年,原神出竅,救了當時在海上遭遇風難的父親。二十八歲時在湄峰頂上羽化。後來收服千里眼和順風耳等鬼怪,作為左右手,每逢有人在海上遭遇危難,便會著朱衣顯靈救難。
從宋徽宗到清道光為止,媽祖曾受皇帝褒封多次,由夫人、妃、天妃、天后,直至天上聖母。
台灣廟宇太多尊稱『天上聖母』實遊天后的封號引申而出,連橫的台灣通史則指出『天上聖母』也為康熙所封。
 
台灣首座媽祖廟
台灣首座媽祖廟是在澎湖的天后宮」
媽祖由福建恭請分靈至澎湖庇佑澎湖400多年,當初稱為媽祖宮」,就連渡船口也稱為媽祖宮」,簡稱媽宮」,西元1902年將該地名改為馬公」就是現今馬公」地名的由來
 
三月瘋媽祖」
三月瘋媽祖」是在形容台灣人在每年農曆三月所掀起的媽祖熱。
「媽祖」也稱「天上聖母」,俗名林默娘,傳說中媽祖是海上的守護神。早期漢人祖先渡海來台,漂洋過海的風險與艱辛十分仰賴媽祖的神恩庇佑。在台定居後,媽祖的德澤庇蔭與靈驗事蹟,使媽祖很自然的成為民間普遍信奉的神明。媽祖的神靈香火也隨著新廟或子廟(分香出去的廟)的建立而不斷繁衍擴展。台灣有句俗諺說「三月瘋媽祖」,指農曆三月民間忙於媽祖誕辰(農曆三月二十三日)的各項廟會慶典活動,是在形容台灣人在每年農曆三月所掀起的媽祖熱。
各類媽祖的廟會慶典中,規模最大、知名度最高的,莫過於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全程八天七夜、長約三百公里,超過十萬人參與起駕、返駕典禮,所經之處沿途更是萬人空巷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了。

百年以來媽祖遶境活動為台灣的宗教盛事,大甲媽祖八天七夜的遶境活動更是躍上國際宗教舞台,成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,更是外國人眼中的台灣珍寶!
在八天七夜的遶境活動中,依照傳統的禮儀,有祈安、上轎、起駕、駐駕、祈福、祝壽、回駕、安座八個主要的典禮,每一個典禮都必須按照一定的地點、程序及時間來進行,過程是十分莊重且嚴謹的。

 

 

可使用金紙
1.四色金和媽祖專用金
2.壽生蓮花9 18 36 72 108….朵為吉數
3.元寶和壽生紙
金紙工廠金紙批發聯合回饋
凡於農曆3/23前購買壽生蓮花
54張手折每朵20元
台北地區免運費配送到府免運費(無最少訂購量之限制)

訂購專線02-2933-5067

←點我直接線上詢問




返回返回消息列表


本公司接受金紙大量訂做

商品內容修改與包套如對商品內容或訂購方式有任何疑問

歡迎來電:0983-500-004 洽詢

台北地區免運費

  ID:bobemall


Powered by 維度架站-創業,開店,快速架網系統  管理者進入
 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