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大葉種普洱茶-陳韻茗品
無法播放 Flash

內容說明

 

●天然的飲品冷熱皆宜

♣本舖產品均源自於中國雲南省瀾滄江流域之喬木大葉茶種,以傳統手工嚴選精製,從採茶到成 品都有專人監製完成,絕無添加其他茶種及添加物【純料】,茶色清亮、香韻悠長!

如何觀察普洱的好壞;首先看外觀,不管是茶餅、沱茶、磚茶,或其它各種外型的茶,先看茶葉的條形,條形是否完整,葉老或嫩,老葉較大,嫩葉較細。

  • 若一塊茶餅的外觀看不出是由一片片茶葉形成的紋路,而顯得碎與細,就是次級品製作的。
  • 第二要看茶葉顯現出來的顏色,是深或淺,光澤度如何。
  • 第三看湯色。好的普洱茶,泡出的茶湯是透明的、發亮的,湯上面看起來有油珠形的膜,不好的茶,茶湯發黑、發烏。(生茶和熟茶所沖泡出來的顏色也有所不同,但一定是透明發亮的)
  • 第四要聞氣味。清香味出不出的來,有沒有回甘。陳年的茶則要看有沒有一種特有的陳味,是一種很甘爽的味道,而不是有一股“霉味”
     
    普洱茶的泡飲宜選用腹大的壺,因普洱的濃度較高,腹大的壺可避免濃度過高,其茶葉的量為壺身五分之ㄧ即可。
    普洱茶因長時間的存放可能有些灰塵,所以以熱水沖洗過兩次是一定的程序,在沖洗的過程中不但可以洗去雜質還可以喚醒茶葉的味道,不須沖洗太久只需要洗乾淨就可以了。
    可先將茶餅或茶磚(不破壞葉片完整性)撥開暴露於空氣中一段時間,在沖泡味道會更好。
    喜愛喝冰涼的朋友可將茶的濃度沖淡些(個人喜好)放涼存放冰箱,風味更不同喔。
     
    *******近年來投資與收藏普洱茶已蔚為一股風行,除其兼具增值與保值之外,普洱茶經正確存放後...越久越好喝、越老越有價值!本舖之茶品更具收藏價值唷!!!歡迎茶友共襄珍藏。

        普洱茶全身都是寶,即便是茶渣都大可妙用。據雲南普洱茶產區的部分老茶人說,普洱茶渣對入浴、安神、明目、洗髮、護髮等大有好處。

    健康普洱茶浴:

    普洱茶是瘦身軍團的先鋒部隊,想不到吧!

    1. 喝過的普洱茶渣(3次青餅的量),用紗布包起;

    2. 把袋子放入洗澡水裡即可入浴,一次約泡20分鐘。

    功效:對皮膚以及心和肺部有好處;能消除疲勞,加速身體血液循環和脂肪消耗,提神醒腦並兼具美白功\\\\效。

    注意:不要使用隔夜茶。

    清新檸檬茶浴:

    1. 將檸檬切成薄片,用紗布包好;

    2. 喝過的茶葉用紗布包好,和檸檬一同置於浴缸內,浸泡30分鐘後即可入浴 。

    功效: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可刺激皮膚微血管,促進血液循環;茶葉可消除異味,去除油脂清潔角質,還可提神醒腦。

    注意:防曬。

    安神茶枕:

        把喝剩的普洱茶渣(青餅)或綠茶,濾水涼曬至干,用透氣的棉布縫製成茶枕頭。由於茶葉特有的清香和驅除異味的功能,對治療高血壓、神經衰弱、頭暈目眩、視覺模糊、鼻炎、感冒頭痛和暑熱頭暈等症狀有良好功\\\\效。

    明目:

        青普喝後的茶渣乘熱敷於眼部幾分鐘,長期堅持,有明目的作用。尤其是長期面對電腦顯示器的網蟲、白領等等,因為普洱茶有防輻射的作用,所以這一招尤其有效。

    養腳:

        熟普喝後的茶渣集中起來煮水可泡腳,因為熟茶性溫,泡腳後能促進足部血液循環,使全身經絡更加通暢,而且還能防治凍瘡,冬天還能很好的暖足作用。尤其是對中、老年人特別有效。

    護髮:

        用紗布包3~5g普洱茶(青餅)浸泡5分鐘,洗頭後,將頭髮浸到泡好的茶水中洗漂並按摩3分鐘,能護髮,並能有效防治脫髮,祛除頭皮屑。

    殘茶妙用:

    1、 用殘茶可以去掉容器裡的腥味和蒜味;

    2、 用殘茶擦洗有油膩的鍋碗,木、竹桌椅,可使之光潔;

    3、 用殘茶和其他調料一塊煮雞蛋,其味清香、可口;

    4、 把殘茶曬乾,鋪撒在潮濕處,能夠去潮;

    5、 把殘茶撒在地毯或路毯上,再用掃帚拂去,可清除塵土。

     




     


Copyright ©webdo.com.tw 維度架站_快速架網系統 



Powered by 維度架站-創業,開店,快速架網系統  管理者進入
 網頁設計